萤辰

咸鱼

初见

提示:大纲流的副产物 HPAU

柯林斯第三次看见那个巫师头像时不得不承认自己迷路了。
他发誓一路走来他很小心地记了一些标志,但当他打算回去时它们都凭空消失了。每一个转角过后,都是一条崭新的走廊。柯林斯深吸一口气,揉搓自己冰凉的胳膊。镇定,柯林斯,你在魔法世界,总会有办法的。窗外猫头鹰毫无征兆地叫起来,柯林斯吓得后退一步,
刚好撞在画框上。
“嘿!注意点!”画像尖声抱怨。
“对不起,先生!”柯林斯紧张环顾四周,画像上的女巫依旧响亮地咂嘴。他得离开这儿,会被人发现的。“请问,您能告诉我回格兰芬多塔的路吗?”
“格兰芬多?”柯林斯后悔自己问这个问题,女巫的嗓子比外面猫头鹰的嚎叫还要尖利。“往左拐。”
他望了一眼,那就是他走过来的路。“您确定吗?去格兰芬多往左?”
“你也可以往右。”女巫眯起眼,挤在一起的皱纹让她的脸看起来像干巴巴的核桃。“往左往右,你总可以到。我告诉你……”
“谁在哪里?”忽然一个嘶哑的声音响起,隆隆回声盘旋在柯林斯头顶。他跳起来,一点红黑的火光在走廊尽头摇曳。“谁?”
柯林斯撒腿就朝反方向跑去,他没有其他选择,风在耳旁呼呼作响。
其实他只要躲在角落里就没事,舍监并没看清楚到底有没有人,不然不会问谁而是会让他站住。
他疯狂奔跑着,穿过一个又一个走廊,不敢回头。那脚步一直牢牢跟着他。柯林斯的肺开始紧缩,不得不张嘴吸进更多空气。冷风迫不及待地灌进他嘴里,像一把把铁刃顺着喉咙滑下去。
“站住!”
 
忽然他的手被钳住。柯林斯在惯性作用下前冲着几乎摔倒。他惊恐地扭过头却什么都没有看见。
黑洞洞的岔口空无一物,可他的胳膊却滑稽的被扯向那边,看不见的力量死攥着他的手腕。
柯林斯的后背已经汗湿了,他感到一粒汗珠顺着脊柱滑下去,凉而痒。
他凝视着黑暗,黑暗凝视着他。
不等尖叫爬出嗓子,那股力量一把将柯林斯拖了进去。
柯林斯拼命挣扎,可隐身人力量大得多,死死将他锁在怀里。一根魔杖凭空浮现出来,柯林斯随即意识到它是被人拿在手里。
只是他看不见。
“幻身融景”
是个男生声音。
随即柯林斯打了个寒战。像是领子后被塞了一个冰块顺着脖子滑到尾椎骨。柯林斯瞪大眼睛,他的身体开始透明。不,柯林斯仔细看了看,他没消失,而是身体颜色和背后石壁融为一体。他透过自己身体,和另一人的身体看到空气里的浮灰。
“安静”。
沉稳的声音让柯林斯稍微安心。他慢慢深呼吸,把气喘匀。
 
脚步声来到岔口,昏黄的煤油灯边柯林斯认出是守门人的脸。他没记住那个人的名字,不过他确信长长一堆禁令里绝对包括夜里溜出寝室。
“你会被锁在,头朝下吊在天花板上!”同寝室的尼克告诉他。尼克的哥哥就在霍格沃茨,“下面有黏糊糊的巨怪一直嚼你的头发,头皮……”
柯林斯小声吸了口气。
那盏灯猛然一探,直朝他们隐藏方向照来。
与此同时隐形人一把捂住柯林斯的嘴。柯林斯强行压住恐惧,心跳得像只狂奔的兔子。可他身后同伴的呼吸仍不紧不慢,柯林斯能感到对方一呼一吸,规律起伏的胸膛。
那盏光也许徘徊很久,守门人重重哼了一声,离开了。柯林斯后知后觉地感到气闷。他摇了摇头,手边松开了他,空气灌进他肺里,让他又打了个寒战。
 
魔杖再次出现,柯林斯这次目不转睛盯着。即使他们离得如此近,他依然看不清楚对方拿魔杖的手,只有一个模糊轮廓。
魔杖优雅地舞动了一下,柯林斯没听清咒语,一股暖流马上顺着脊柱流下来,他的身体恢复原样。魔杖转了个方向,隐身人也显出原形。
 
是个蓝绿眼睛的黑发男生,比柯林斯高一头,穿着墨蓝色长袍。他显然是某个学院的高年级学生,可袍子上没有任何徽章,领口袖口银色翻滚的海浪若隐若现。
柯林斯根据颜色揣度可能是拉文克劳。而且据说最聪明的人都在拉文克劳。
“太厉害了!”他由衷羡慕赞叹。“如何做到的?”
“一年级新生?”
“啊,是。我是威廉柯林斯,格兰芬多。”他伸出手。
对方只看了一眼,“你打算让格兰芬多在学期开始就被扣掉所有分数?”
柯林斯一下满脸通红,不过对方无心纠结于此。他探头环顾四周,便打了个手势示意柯林斯跟他走。
 
柯林斯不得不小跑跟上,他一直忐忑观察,边试图记下些标志作为路标边竖着耳朵,他们鞋跟磕在地板上的声音,在寂静夜晚响亮如同噼啪爆破的烟火。
他是唯一为此担心的人。高年级学生轻车熟路地在走廊里穿梭,甚至撮唇吹起口哨逗弄油画里的夜枭。
 
看到胖妇人柯林斯差点哭出来。她头一次在他眼里如此美丽动人,连嘟嘟囔囔的抱怨都是天籁。
“口令”
“嗯不......”
“不知所踪。”
“说得就是你们……”胖妇人打着哈欠露出门洞。柯林斯不敢相信地看向同伴,准确来讲,他的学长。他无法理解,为什么一路走来对方都不告诉他?
 
上帝,他们可是同一个学院的!
 
柯林斯脑海空空爬进门洞,出来时还被绊了一下。他抬头正看见对方叹气。
好吧,可能是觉得和我在一个学院太丢脸了。
他搓搓耳朵,毫无疑问它们已经变得又红又烫,柯林斯尴尬朝黑发男生笑笑。
谁会根据袍子颜色猜测对方学院?柯林斯,你就是个蠢蛋。
 
对方扬起眉毛,在柯林斯打算窘迫逃跑前,从袍子口袋拽出一个鼓鼓囊囊的信封,像圣诞节被填满的火鸡。他将手伸进信封里,柯林斯目瞪口呆眼看对方半条小臂消失在里面,最终拿出一块苹果派。
一块比手掌还大几寸的苹果派。抹过黄油烘烤后金色的酥皮上又撒上霜糖,奶油、苹果和蜂蜜的香甜一个劲儿往他鼻子里钻。柯林斯吞下口水,不再思考它如何能被装进信封里,苹果派冒着热气,看起来和晚餐餐桌上那个一模一样。
“吃完你的睡前甜点就乖乖躺回床上,至少搞清路以前别再半夜出来。”黑发男生把派塞进柯林斯手里,认真打量了他几眼,轻微摇摇头。
“梅林在上,这学期格兰芬多的分数恐怕不够扣了。”
 


PS:法瑞尔施的是幻身咒。人没有隐形,只是像变色龙一样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。HP里没有写具体的咒语,是我瞎编的。

评论(21)

热度(38)